《残花》[第一部僧尼乱伦的悲剧][韩国伦理情色电影][高速下载]



【片名】:残花
【导演】:郑智英
【主演】:崔真英、赵英哲
【发行日期】:2005年4月6日
【相关卖点】:
1)首度推出韩国第一部僧尼乱闱的悲剧
2)香艳热辣,韩国备受争议的情色电影
3)荣获第12届青龙影展最佳女新人奖 最佳男新人奖
第4届东京国际电影参展作品年度优秀影片奖
4)韩国美女崔真英携赵英哲联袂演出
【所获奖项】:
第12届青龙影展最佳女新人奖 最佳男新人奖
【内容简介】:
佛经八大戒律中规定佛门弟子需无色无味无情无欲,几百年来,僧尼都格守清规,大家井水不犯河水,相安无事,但僧尼一旦爆发情感,犹如黄河之水一发不可收拾......
一僧一尼钦海妙魂在佛门禁令面前发生热辣的情欲,但社会的舆论和佛门戒佛无时无刻鞭挞着他们向往凡夫俗子的生活,是奋争到底呢,抑或萎缩不前?他们终以最凄美的悲壮挑战佛戒......
本片荣获第12届青龙影展最佳女新人奖、最佳男新人奖,一部发人深思的社会伦理大片,韩国明星郑真英凭此片人气节节上升。
看了电影《残花》,不错的电影,一个和尚和一个尼姑的爱情故事。
首先这个DVD包装噱头是色情片,获过第12届青龙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最佳新人奖。本以为像《天边一朵云》般通篇充满情色,看过后发觉不对劲,没露点,只有个背影来的。
可能是看的删剪版,所以有那位好心人也可提供一下完整版的,感激不禁。
色,是一种原始冲动,是欲。适应万物发展的规律,有了它人类才能繁衍,从此来说它是生命之本。色,还有另一种含义,似乎演变到今天代替了淫。觉得这是一个歪解,美好的东西往往就这般的废了。
佛家八大戒律中规定,佛门弟子需要无色无味无情无欲。在此我只说说我的看法。无色无味无情无欲,想达到这个境界首先要有色有味有情有欲。
其实我想说佛主释尊创建佛教并不是非要他的后代强迫着去学习这些理论吧。无色无味无情无欲固然不错,它能让人到达一种境界,有色有味有情也能让人到达一种境界。
代表这两方的在电影中一个是伊师傅,一个是疯和尚。
伊师傅从来没见过女人身子,活了七十多年了,有五六十年都是坐在山野上的庙中入定,似乎从来没见到菩萨,连半个菩萨也不是。最后他死的时候至少成了半个菩萨菩萨。见了女人身。
疯和尚是半个菩萨来的,真的。“我从什么地方来,就到什么地方去。凡世间的万物都是菩萨,所以我去了凡世,找菩萨去了。菩萨没找到,自己到成了半个活菩萨。”原话我不记得了,只记得他在影片中说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坠崖而死,这半个菩萨的死似乎很不愉快。
影片的男女主角是一个小和尚一个小尼姑,他们爱上了,两情相悦,一见钟情那种。看着他们约会时候的欢喜劲,我心里一个劲的说,你们快逃跑啊?快私奔啊?有什么能阻止爱情的到来呢?大雪封了山,可人的两只脚还能动啊,有什么理由不去放任自己的情感呢?
对于佛家那套无色无味无情无欲理论我原本就看不明,可能是我的悟性太低。非要僵硬的让人无色无味无情无欲,这么做不就是违反人这个个体自然发展规律 么?就算是真的在僵硬中领悟到什么,是否也是苍白无力。换个方法行之,不考虑这些框框架架,完全跳出这个圈子,我想在世俗中领悟到的东西更加的妙。
要不,影片中也不会把疯和尚描写成半个菩萨。
疯菩萨在外十年,酒色财气样样都沾。醒悟后回到庙中,企求伊师傅收留,一心归佛。伊师傅气愤的把疯和尚赶出了寺庙,说只要他不死,疯和尚永远不能踏进寺庙半步。
可笑可笑可笑,佛最伟大的地方就是宽容。伊师傅此举,让我看到了他修为的高低。人在那里,活了这么大岁数,还抱着这点残念。可悲,可叹。
疯和尚上了高山,隐居山洞中,没事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在悬崖上吹笛子。虽然没有像百鸟朝凤般的用笛声引来无数动物,却也做到了天人合一的境界,他就是大自然中的一物,笛子就是大自然的声音。
爱上尼姑的小和尚很苦恼,所以就上山去找疯和尚,他不知道怎自己怎么办,在戒律与情欲之间,无从选择。
疯和尚打了个很恰当的比喻,当时山洞里正好有一条巨大的冰柱,疯和尚顺手将其砍断。看着洞顶处滴滴下落的水,对着小和尚说:“未来就像这断了冰柱,它还会从新长起来,只是下次成型后,却再也回不到原来样子。”
很有哲理的一句话,想我思考了半天,终于明白,这是小和尚的指路灯,不管他现在怎么做,去做什么,未来该得到的终究会得到,只是和原来的形状不一样而已,本质不变,内容不变。
于是,小和尚在那次见到小尼姑后就和她商量着私奔。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他们在一堆燃烧的火堆旁边坐了一夜,谈了好多心事,天一亮,就出发,出山。可是偏偏这般不巧,在他们找到一个村庄的时候,一阵呼喊他们的声音传来,他们和找寻他们的和尚们相遇了,怕真的出了山无从适应,所以还是回到了山里的 庙中。
其实内心中这两人还是有着继续私奔的念头的,其实小和尚的师傅伊师傅知道。伊师傅正有着一个想法,一个让自己成菩萨的想法。
疯和尚死了,他在他喜欢吹笛子的悬崖上纵身一跳,解脱此生。也不知道他心里怎么想,是不是有些东西还看不明?想不透?也不至于就这么了却此生,生命曾可贵啊!只能算是半个菩萨。感觉上他死的一点也不开心。
伊师傅在圆寂那夜,让徒儿小和尚找来了小尼姑。然后在他的房间让小和尚出去,对小尼姑说,麻烦你将你的衣服脱了,我这人一辈子没见过女人身体,我想在死的时候见见。
小尼姑流着泪,将身上的衣服脱光,伊师傅看了后大叫一声,从床上坐起,圆寂归西。
这一切都被窗户外面的小和尚透过窗户看见了,他心里充满着担心,不知道他的伊师傅为什么要这么做。正担心时,听见屋内传出一阵师傅的大叫,忙进了去,他看见伊师傅就这么像入定一样的坐在床上,在他的旁边,是没穿衣服的小尼姑。
我想,到最后伊师傅死前他才领悟到什么是无色无味无情无欲吧,要达到这个境界,必须要先有色有味有情有欲。在伊师傅圆寂的同时,他也真正的成为了一个菩萨,他的行为充满玄机,佛理,使得小和尚小尼姑两人似乎真的看清楚了一些东西。
火化了伊师傅后,小和尚出了庙,出了山,他再也不怕山外世俗的一切了,坦然的面队,坦然的承受。
小尼姑选择了另一种形式,她用刀一下子将她的一根手指切掉。手指不是冰柱,是长不回来的,她的未来是否还因为这个断指而背负不需要的罪恶和负罪感?肯定,她断了指记住了疼痛,她放不下。
小和尚是一个人出山的。

迅雷下载地址

http://www.hulan.gov.cn/movie/世界电影/残花/01.rmvb
http://www.hulan.gov.cn/movie/世界电影/残花/02.rmvb